• slider image 131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下課十分鐘
姓名:陳奕安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蔡佩蓉
內容:

        距離下課的時間還有幾分鐘,全班人看著牆上的時鐘,開心的想著太棒了,快要下課了,同學們個個不專心聽老師講課,開始想著下課要玩什麼?下課鐘聲終於響起,老師說下課後,大家就像被釋放的籠中之鳥,飛了出去。

    下課後,我就和樓下的同學一起打躲避球,可是每一次都是我被砸死,玩鬼抓人也是一直被鬼抓到,害我一直抓不到人,讓我覺得很丟臉,此時上課鐘聲慢慢的響起,同學們就像獵豹一樣衝回了教室。

    但是我和一位同學來不及回教室,結果進教室後,老師就問:「為什麼那麼晚才進教室呢?」我就說:「因為那一位同學受傷了,所以我帶他去健康中心請護士阿姨擦藥。」老師就說:「好!趕快回座位坐好上課。」我們就趕快回座位上課。此刻,教室內外都安靜了下來。

    我覺得下課時間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時間,因為如果沒有運動的話,你的身材就會發胖,還會覺得自己跑步都跑得很慢,所以我覺得下課是最寶貴的時間,也是我最歡樂的時光。


檔案:
:::
:::

萌典查詢

ㄉㄨㄛ ˋ ㄔㄤ ˊ ㄒㄧㄝ ˊ ㄉㄚ ˋ
絜,審度。度長絜大指度量長短大小,含有比較的意思。文選˙賈誼˙過秦論:試使山東之國,與陳涉度長絜大,比權量力,則不可同年而語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