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的家人
姓名:溫侑庭
年級:2
班級:1
指導老師:林玉華
內容:

  我有一個幸福、美滿、溫暖的家。我們家共有四個人,有聰明帥氣的爸爸,有漂亮溫柔的媽媽,有可愛活潑的六歲妹妹,以及十分內向的我。我的家人疼愛我、愛護我,滿滿的親情圍繞著我,我們全家人開心的生活在一起。

    爸爸和藹又嚴肅,今年四十一歲,身體很健康,他的皮膚很白、不抽菸、不賭博,沒有任何不良嗜好,他常常分享小時候的故事和唱有趣的歌曲給我們聽。爸爸長期在國外工作,不斷在搭飛機,像是一位空中飛人,十分忙碌。我的媽媽非常溫柔,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不顧生命的危險把我生下來。每當我生病時,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她都會馬上帶我去看病,而且不眠不休的在床邊照顧我,直到我完全康復為止。每次我看到媽媽辛苦的樣子,我就很想分擔她的辛勞。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今年十歲,是個害羞又乖巧的女生,我喜歡唱歌和畫畫,英文也朗朗上口。在家中,我會幫忙做家事,以減輕媽媽的負擔,因此媽媽常誇我是她的得力小幫手。家中還有一個就讀大班的妹妹,她比我活潑,食量也比我大,身材瘦小的她,聲音卻十分宏亮。我和妹妹有時候會因為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而吵架,但很快就和好了。妹妹在家中是大家的開心果,有時候妹妹不會唸英文,我會主動教她正確的唸法,媽媽說我就好像是妹妹的專屬英文小老師。

    我非常喜歡我的家人,雖然爸爸長年在國外工作,但我依然深愛著他。另外,我覺得媽媽非常辛苦,常常要母兼父職,我想跟媽媽說聲:「媽媽,您辛苦了!」至於妹妹,謝謝她陪我玩,逗我開心,讓我們家中的歡笑聲不斷,我愛我的家人,願他們永遠健康、快樂。


檔案:
:::
:::

萌典查詢

ㄈㄨ ˋ ˋ ㄨㄤ ˋ   
忘記別人對自己的恩惠與好處,反做出對不起恩人的事情。元˙關漢卿˙調風月˙第一折:一個個背槽拋糞,一個個負義忘恩,自來魚雁無音信。亦作忘恩負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