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成語

搜尋:
14781. ㄉㄢ    ㄖㄣ ˊ ㄉㄨ ˊ ㄇㄚ ˇ
比喻獨自一人行動,不需要別人的幫忙或陪伴。如:他單人獨馬的去找那人理論。
14782. ㄏㄨㄥ ˊ ㄍㄨㄤ    滿 ㄇㄢ ˇ ㄇㄧㄢ ˋ
形容人的精神、氣色極佳。如:他今天看起來紅光滿面,神情十分的愉快。
14783. ㄉㄨㄥ ˋ ㄅㄨ ˋ ㄉㄨㄥ ˋ
經常、每每,指慣常的行為。儒林外史˙第一回:又自己不來,遣幾個粗夯小廝,動不動大呼小叫,鬧的王冕不得安穩。文明小史˙第三十回:你們這般年輕人,總是拜服外國,動不動讚他好。
14784. ㄉㄚ ˇ ㄖㄨ ˊ ˋ ㄙㄨㄢ ˋ ㄆㄢ ˊ
盤算稱心如意的計策。如:少在那裡打如意算盤了!小心偷雞不著蝕把米。
14785. ㄈㄨ ˊ ㄖㄨㄛ ˋ ˋ ㄑㄧㄤ ˊ
幫助弱小,壓制強暴。如:扶弱抑強,是我們堅持民族自由者所該做的事。
14786. ㄏㄠ ˊ ㄌㄧ ˊ ㄅㄨ ˋ ㄕㄨㄤ ˇ
絲毫不差,非常準確。如:他向來料事如神,毫釐不爽。亦作毫髮不爽。
14787. ㄌㄧㄤ ˇ ㄅㄚ ˇ ㄕㄨㄚ    .ㄗ   
頗可稱道的本領、本事。如:這是一項高難度的動作,如果沒有兩把刷子恐怕很難成功。
14788. ㄏㄨㄟ ˊ ㄔㄤ ˊ ㄉㄤ ˋ ㄑㄧ ˋ
形容音樂或文辭感人至深。如:她的歌聲繞梁三日,令人迴腸蕩氣。亦作蕩氣回腸、回腸蕩氣、迴腸傷氣。
14789. ㄎㄜ    ㄊㄡ ˊ ㄆㄥ ˋ ㄋㄠ ˇ
形容人多而擁擠的互相碰來碰去。如:一聽到限時搶購,一大群婦女便磕頭碰腦的擠向前去。
14790. ㄏㄨㄛ ˇ ㄏㄞ ˇ ㄉㄠ    ㄕㄢ   
比喻極端危險的地方。如:憑著咱們倆兒的交情,那怕是火海刀山,我也在所不辭。亦作刀山火海。
14791. ㄏㄨㄚ ˋ ㄌㄧ ˇ ㄧㄡ ˇ ㄏㄨㄚ ˋ
話中有別的含意。如:他這番話乍聽之下似乎很單純,其實話裡有話,我們得用心體會。
14792. ㄋㄢ ˊ ㄕㄜ ˇ ㄋㄢ ˊ ㄈㄣ   
情深意濃,捨不得分開。如:小倆口兒濃情蜜意,已經到了難捨難分的地步。亦作難解難分。
14793. ㄇㄥ ˊ ㄗㄞ ˋ ㄍㄨ ˇ ㄌㄧ ˇ
對於外界或事情的真相一無所知。如:發生了那麼大的事情,幾乎人人皆知,但他卻仍一直被蒙在鼓裡,難怪他會生氣。
14794. ㄋㄥ ˊ ㄕㄨㄛ    ㄕㄢ ˋ ㄉㄠ ˋ
擅長於以言語或道理來說服別人。如:張大嬸能說善道,常常為我們社區向有關單位爭取到很多應有的福利。
14795. ㄋㄧ ˋ ㄧㄥ ˇ ㄘㄤ ˊ ㄒㄧㄥ ˊ
藏匿形跡,不露真相。如:民眾要守望相助,與警方密切合作,才能將匿影藏形的宵小繩之以法。亦作藏形匿影。
14796. ㄉㄧㄢ ˇ ㄊㄡ ˊ ㄏㄚ    ㄧㄠ   
點著頭、彎著腰。形容非常恭順或客氣。如:他們兩人一見面就點頭哈腰,熱絡得不得了。
14797. ㄏㄠ ˇ ㄕㄨㄛ    ㄉㄞ ˇ ㄕㄨㄛ   
用盡各種理由或方式反覆請求勸說。如:我託了好多關係,找了許多人好說歹說的才幫你把案子壓下來,以後可要安分一點,別再出錯了。
14798. ㄎㄨㄥ    ㄑㄧㄢ ˊ ㄨㄟ ˋ ㄧㄡ ˇ
以前不曾發生過的。如:發射火箭在當時可說是空前未有的創舉。
14799. ㄔㄨㄢ ˋ ㄇㄣ ˊ ˙ㄗ   
俗稱到他人家中閒坐、閒談。紅樓夢˙第七十七回:那燈姑娘吃了晚飯,去串門子,只剩下晴雯一人睡在蘆席土炕上,在外間房內爬著。或作串門兒。
14800. ㄎㄡ    ˋ ㄧㄢˇㄦ    (變)ㄎㄡ    ˋ ㄧㄚˇㄦ   
在字句上仔細鑽研或挑毛病。如:他批改文章時,總喜歡摳字眼兒。
:::
:::

萌典查詢

ㄊㄧㄢ ˊ ㄩㄝ ˋ ㄙㄤ    ˊ
農忙的時期。南朝齊˙蕭子良˙諫射雉啟:且田月向登,桑時告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