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All RSS

2024-03-28 轉知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教育部因材網「因雄崛起」平臺「因雄童樂Pa」線上自主學習活動


一、本活動係透過遊戲式學習,激勵學生學習動機,並藉由連結學習教材之賽事題目與競賽機制,引導學生自發性探究學習、自我檢視學習成果,進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二、活動內容與參加方式,說明如下:
(一)參加對象:高級中等以下學生以OpenID或教育雲端帳號登入參加。
(二)活動期間:113年3月25日起至113年4月25日止,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10時止。
(三)活動網站:因雄崛起(https://adl.edu.tw/hero/)。
(四)活動方式:於魔王挑戰選擇「因雄PaGame打魔王」活動賽事進行作答,答題表現將轉換為道具進入遊戲,每次遊戲結束後會顯示答題成果與分數,並以賽事期間累積的答題分數總和形成賽事排名。
(五)獎勵方式:請參考活動網站公布之訊息。
三、本活動聯絡人: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中心陳映嵐與郭筱芳小姐,電話:(06)2130669轉分機251或網路電話:63082、63083。

2024-03-28 轉知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孫運璿學術基金會辦理「第二屆台積電硬筆書法大賞」


   

第二屆台積電硬筆書法大賞比賽辦法1.pdf
第二屆台積電硬筆書法大賞報名表2.odt

2024-03-27 國立臺灣圖書館辦理「人文社會議題探究工作坊」臺北場,請各級教師或同仁踴躍參加。


一、有關國立臺灣圖書館辦理「人文社會議題探究工作坊」臺北場,請踴躍參加 。
二、旨揭活動將於113年5月4日(星期六),於國立臺灣圖書館 4樓4045教室辦理,相關活動簡章詳如附件。
三、旨揭活動於113年4月2日(星期二)上午10時起開放於本館網站線上報名,採審核制,錄取名單將陸續以電子郵件通知。請至本館網站(https://www.ntl.edu.tw/)「活動報名」中「臺灣學活動」項下報名,或連結附件中QRcode報名,相關活動資訊請電洽(02)2926-6888#5415周小姐。
2.附件.pdf

2024-03-27 桃園市113學年度國民小學藝術才能舞蹈班管道二競賽表現優異入學書面審查公告


桃園市113學年度國民小學藝術才能舞蹈班管道二競賽表現優異入學書面審查公告
桃園市113學年度國民小學藝術才能舞蹈班管道二競賽表現優異入學書面審查公告.pdf

2024-03-27 桃園市113學年度國民中學藝術才能舞蹈班管道二競賽表現優異入學書面審查公告


桃園市113學年度國民中學藝術才能舞蹈班管道二競賽表現優異入學書面審查公告
桃園市113學年度國民中學藝術才能舞蹈班管道二競賽表現優異入學書面審查公告.pdf

2024-03-27 轉知國立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辦理「清華教育」季刊113年3月發行第117期


一、「清華教育」採季刊方式發行,報導國立清華大學師資培育方向、各項活動、國際交流、教育實踐等成果及最新消息。
二、本期季刊電子檔網址為https://reurl.cc/67OWpO,更多訊息請見國立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官網及FB粉絲專頁。

2024-03-26 轉知國立臺灣文學館辦理「2024文學實境解謎遊戲徵件比賽」簡章


   

2024文學實境解謎遊戲徵件比賽簡章1.pdf
國立臺灣文學館函文.pdf


2024-03-26 轉知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113年多元族群園藝療育課程」資訊


一、依據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113年3月21日正教字第1133000303號辦理。
二、報名對象:新住民、同婚多元成家、銀髮族等多元族群,以家庭為一組報名。
三、報名時間:113年4月18日(星期四)上午9時起,各梯次報名至開課前一週或額滿為止。
四、辦理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西側W315教室(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四、如有未盡事項,請洽(02)2343-1100分機1125鄭小姐。 
課程簡章.pdf

2024-03-26 轉知聯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辦理第24屆「藝童彩繪媽咪」兒童公益繪圖比賽


   

附件一 第24屆兒童繪圖比賽活動辦法.pdf
附件二 第24屆兒童繪圖比賽海報.pdf
附件三 聯邦銀行全國各分行據點.pdf

2024-03-26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放榜 桃園市高中學子錄取率優於全國,每10人就有6人上榜!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放榜
桃園市高中學子錄取率優於全國,每10人就有6人上榜!
 
今(19)日為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放榜日,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學生透過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符合報名校系規定,就有機會透過繁星推薦進入理想校系;桃園市市立高中113學年繁星錄取率達65.02%,平均每10人就有6人上榜,社區型高中的學生只要願意努力,努力保持在校排名,表現一樣出色,桃園市各高中經由「繁星推薦」縮減學校差距,促進各校發展特色,達成校校是好校的教育願景!
本市立新屋高中、大溪高中、觀音高中、龍潭高中、中壢高商、楊梅高中、壽山高中、永豐高中等8校,校內繁星推薦皆高於全國錄取率,表現優異!
     新屋高中繁星錄取率優於全國錄取率;錄取國立政治大學的葉佳鑫,國中模擬考曾經是5A的水準,但會考前狀況不佳,以5B成績進到新屋高中。葉同學自入學便認真向學,不只課業表現認真投入,在班級事務上也積極參與。錄取國立臺北大學的胡岑豪,在校期間表現優異,課堂中很能舉一反三、總是能侃侃而談,闡述自己的獨到見解;曾嚮往至政治系就讀的他,在眾多國立頂尖大學選擇當中,最終選擇到台北大學學習金融相關專業知識,並未來至相關產業工作。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的謝清亦,是新屋高中國中部直升學生,在熟悉的校園中,比其他同學更能適應環境,三年期間不僅維持良好的成績表現,更是校內排球隊的一員,相當熱衷於排球活動,經常於課後飛馳在排球場上;此次學測表現優異,對於大學亦相當有想法,在眾多頂大選擇中,期待至全臺培育航太技術的學術殿堂學習,並在未來規劃出國進修,更上一層樓!
     觀音高中繁星錄取率優於全國;錄取國立臺灣大學農經學系的陳昱錞同學,畢業於觀音高中國中部,國中會考成績5A,選擇直升就近入學。昱錞同學說:「每天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課,下課很認真的玩,就是我學習的日常。」本次學測數A、數B、自然及社會科級分皆達頂標,他覺得學測成績能有好的表現,歸因於三個原因:老師們的用心教導、國中良好的基礎及家人的敦促,昱錞同學完全沒有補習,學習都是自發性的。昱錞同學表示:觀音高中環境好、設備完善、透過繁星推薦的機會得以上一流頂大,實在是一舉多得。在學期間昱錞同學保持在校成績排名前1%,能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學校非常開心,感謝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在學習的道路上給予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龍潭高中繁星錄取率優於全國;錄取臺灣大學政治系的許博凱同學表示:「天道酬勤始終是我的信念,雖然國中成績並不理想,模擬考數學拿c是家常便飯,會考僅5B。但上了高中,我發現找到目標非常重要,有了目標我才能有明確的方向去努力。為了準備每一次的段考,我犧牲了無數與同學出去玩的時光,每當放學就往圖書館。我認為讀書不只是為了得到好成績,而是學習如何有效率的安排計劃,學習自律,學習怎麽利用時間等等,這些都是我在高中讀書過程中所學到的,也很幸運我培養出這些令我在未來路上最牢靠的墊腳石。」
     壽山高中繁星錄取率優於全國;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乙組電機工程組)的張同學,國中入學會考成績3A2B,高一時因意外導致受傷腳骨折而無法正常到校學習,不過藉由在家遠端視訊上課仍能維持成績,從高一校排7%,高二校排2%,到高三進步至校排1%,完成逆轉勝的壯舉,為學弟妹留下一個淬礪進取的典範!
    永豐高中繁星錄取率優於全國;錄取臺大法律系的連偲羽,國中會考完以5 A成績放棄選擇明星高中,由永豐高中國中部直升,進入永豐第一屆雙語實驗班。高中三年努力維持在校成績第一名,在學期間付出了許多時間兢兢業業的努力,維持各學科的優異表現。在雙語實驗班中積極參加國際交流,多元探索自己的興趣,發現對法律系的熱忱與嚮往,因此定下目標。父母也持開放態度看待孩子的選擇,全力支持。因為有學校老師與同學給予許多資源與幫助,鼓勵與支持,終能完成夢想,如願考上台大法律系。
     南崁高中校長陳家祥表示,不管當初孩子入學時的表現如何,只要願意配合學校規劃,積極努力,一定都能夠提升最佳的進步幅度,實現夢想、展翅翱翔!
     錄取臺灣大學法律系的潘渝柔同學,三年前會考失利,毅然跟隨哥哥的腳步選擇南崁高中就讀,在高中三年中,渝柔不管在平時或段考總是全力以赴,取得校排1%的優異表現,並從中體認到:正確的學習態度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渝柔說:「我在高中階段學習到了很多不同於以往的知識與觀點,特別是在高二時的選修法律專題課程,使我對法律產生濃厚興趣,老師用不同的法律案件帶領我一步一步踏入法律的世界,讓我更清楚地了解到法律與生活緊密的關聯,所以在高二時就將法律系視為目標學系,也一直對於司法官等相關法律職業有興趣,因而堅定地選擇法律系。」
     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廖經傑同學,當初以會考5A9+的優異成績,選擇南崁高中數理專班就近入學,經傑說:「就讀數理專班,有較多額外課程,我們學習3D列印,參加open house活動,還有去中央大學做實驗。學習如何撰寫實驗預報及結報,眾多的活動,像是數學建模、數理學科能力競賽、APX、AMC、雙周一題等,讓我學習到許多課外知識,也充實了我的高中生活。」
     錄取政治大學東南亞語文學系的黃亦宣同學,因參加桃園市臺加雙聯制課程,目前已取得加拿大高中的畢業證書。亦宣回憶當初因為爸爸參加南高的升學講座,了解到繁星制度與學長姐的優異表現,於是選擇南高語文專長班。亦宣在高中三年學習歷程豐富精彩,曾參加全國虛擬實境AR2VR比賽、校內英語文競賽、班際排球賽、運動會各項體育比賽、南崁好聲音等皆獲得優異成績,課餘時間,也踴躍參加學校所舉辦的各種活動,例如:雙語嘉年華、擔任高中職博覽會志工等等。在參加臺加雙聯制課程後,利用假日時間前往其他高中上課,並與加拿大教師進行視訊教學互動。修課期間,閱讀了許多英文文本;學習了全英文之數理課程;高二升高三暑假,亦前往加拿大參加了遊學課程。高中生活,盡情揮灑,一點也不留白!
      陽明高中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的陳許亨燦同學表示,選擇藥學系是因自己對於藥物研究的興趣,自小看到藥單就會主動去研究裡面的成分,也會諮詢藥師問題,經歷新冠疫情的他,對於治療疼痛的藥物花了一番心思了解,而爺爺在他高二時期罹患肺癌,他發現藥物中有個標靶藥物非常昂貴,心想著若是家境比較貧困的人可能會因為經濟壓力而無法治療,因此讓他興起想研究出更經濟的藥物來協助這些癌症患者,爺爺後續因病情嚴重還是離開人世,但同學仍抱持著要救治更多人的心情而堅定地選擇了藥學系就讀。
     平鎮高中錄取中國醫大藥學系的周芯妤同學,是經由市府亮點躍升計畫5A獎學金入學的學生,在校一直維持1%的好成績,對中醫、中藥非常有興趣,曾經參加專業科普英文單字大賽拿到腦科學組冠軍,學測以四科52級分爭取到錄取中醫大藥學系的理想科系。錄取清大電機系的陳咪媛同學,雖然出身單親家庭又身為女性,但對數理非常感興趣也都取得優異的成績,順利進入清大電機系頂大最熱門之科系。錄取交大半導體工程學系的彭子芩同學,是今年鎮高第一屆國際雙語科技實驗班的學生,在校經過三年的雙語科技薰陶下,順利進入今年剛改名的半導體工程學系的陽明交大熱門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