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輔導組長 - 輔導室 | 2021-07-27 | 點閱數: 267
一、 依據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 110 年度「我和我的孩子」手冊推廣活動實施計畫辦理。
二、 旨揭計畫為推廣「我和我的孩子」手冊,培養教師運用手冊教材之能力,以協助家長運用手冊檢視親子互動方式及了解自我親職教育的需求,促進良性親子互動關係,強化家長親職教育知能。
三、 旨揭計畫辦理事項摘要如下:
(一) 「我和我的孩子」手冊於教育現場之運用線上研習:
1、 研習係為協助本市公私立國民小學推動及運用「我和我的孩子」手冊教材,透過研習培養教師運用教材之能力,增進教師專業知能。
2、 實施對象及人數:有意申請「我和我的孩子」手冊進行親職教育推廣或有意願瞭解「我和我的孩子」手冊教材內涵及推廣方式之學校教師,每校至多 2 名教師參加,名額以 100 名為限。
3、 辦理方式:線上課程,以 Google Meet 辦理。
4、 辦理日期: 110 年 8 月 13 日(星期五),上午 8 時 40 分至中午 12 時 10 分。
5、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 8 月 11 日上「桃園市教育發展資源入口網」報名,將依報名順序依序錄取,本中心將於課程前一天以 email 通知錄取者課程代碼及注意事項。
6、 參加研習之教師於辦理期間,在不影響校務及課務原則下,請學校核予公假登記,全程參與者(以會議室簽到記錄及課程回饋 Google 表單為簽到、退證明)核予教師進修研習時數 3 小時。
:::
:::

萌典查詢

ㄆㄧㄣ ˊ ㄐㄧㄢ ˋ ㄐㄧㄠ    ㄖㄣ ˊ
賢者雖然貧賤,但能恪守道義,無所苟求,不但不覺可恥,而且自豪。語出史記˙卷四十四˙魏世家:子擊逢文侯之師田子方於朝歌,引車避,下謁。田子方不為禮。子擊因問曰:富貴者驕人乎?貧賤者驕人乎?子方曰:亦貧賤者驕人耳。後來表示對權貴的鄙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