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公告 資訊組長 - 教務處 | 2019-12-30 | 點閱數: 322

鑒於選舉將至,各地陸續辦理相關集會與遊行,為維護飛航安全,請留意下列事項:


一、於機場及飛行場四周一定距離內,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含經人為施放之遙控無人機、風箏、天燈、煙火、遙控飛機、氣球或其他可能影響航空器飛航安全之漂浮或移動物體),如未經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核准施放,經查證屬實,將依據民用航空法第 118 條處新臺幣 30 萬元以上 150 萬元以下罰鍰。

二、於航空器飛航中,任何人不得以聚光型投射燈光、雷射光束照射航空器,違者依據民用航空法第 101 條處以刑責或罰金。

:::
:::

萌典查詢

ㄊㄢ ˊ ㄏㄜ ˊ ㄖㄨㄥ ˊ ˋ
人臣進言不容易。語出漢書˙卷六十五˙東方朔傳:吳王曰:可以談矣,寡人將竦意而覽焉。先生曰:於戲!可乎哉!可乎哉!談何容易!夫談有悖於目,怫於耳,謬於心,而便於身者。今用作嘴裡說說容易,實際做起來卻很困難。三俠五義˙第七十二回:我的爺!談何容易。他有錢有勢,而且聲名在外,誰人不知,那個不曉。縱有呈子,縣裡也是不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