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恭喜太陽之愛合唱團榮獲112學年度説唱藝術競賽國小組合唱特優第一名!

恭喜本校太陽之愛合唱團參加 112 學年度說唱藝術競賽,榮獲國小組合唱特優!

參賽學生:

203 林雨晴 205 劉雨蓁 301 簡語姮 304 莊琦雯 402 王可唯 502 陳泫 502 劉虹妤 503 葉仲庭 504 蘇宥慈

506 顏柏睿 506 湯嘉誠 601 潘羽涵 601 許妍蓁 602 王婕寧 602 王苡倢 603 張秉呈 605 陳雨芯

也恭喜以下同學參加個人賽

301 簡語姮榮獲中年級獨唱甲等
605 張秉呈榮獲高年級組第優等
孩子的表現很優秀!感謝謝張惠晴、吳韻娟兩位外聘老師以及林沛晴、張瑜真老師辛苦的指導!

教務處 教務主任 於 2023-12-07 發布,共有 97 人次閱讀
:::
:::

萌典查詢

ㄏㄨㄛ ˇ ㄓㄨㄥ    ㄑㄩ ˇ ㄌㄧ ˋ
法國詩人拉˙封登所著猴子與貓的寓言故事。敘述一隻狡猾的猴子騙貓從火中取栗子,結果貓爪上的毛被火燒掉,而栗子卻全被猴子吃了。後比喻為他人冒險出力,自己卻一無所獲。如:他只是看中你的作戰長才罷了,一旦你替他火中取栗,打下江山之後,他便會把你一腳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