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成語

搜尋:
14761. ㄇㄞ ˋ ㄧㄝ ˇ ㄖㄣ ˊ ㄊㄡ ˊ
吳語。指故意誇張,向人炫耀。如:你看他又在賣野人頭了!
14762. ㄐㄧㄠ ˇ ㄑㄧㄥ ˊ ㄌㄧ ˋ ˋ
故意違反常情,以表示自己的超凡脫俗。如:他的矯情立異,使得他在人群中顯得特別突兀。
14763. ㄑㄩ ˋ ㄑㄧ ˊ ˊ ㄖㄣ ˊ
寂靜空曠沒有人跡。如:每到深夜,山中總是闃其無人。
14764. ㄌㄨㄥ ˊ ㄈㄥ ˋ    姿   
形容貴人或帝王的相貌。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玄德有龍鳳之姿,天日之表。
14765. ㄊㄡ ˊ ㄊㄡ ˊ ㄐㄧㄢ ˋ ㄐㄧㄢ ˋ
每一樣、每一件。指一切。如:頭頭件件都替你打點好了,快上路吧!
14766. ㄧㄥ    ㄅㄧ ˊ ㄧㄠ ˋ ㄧㄢ ˇ
形容人的相貌貪狠醜惡。
14767. ㄑㄩㄣ ˊ ㄑㄧ ˇ ˊ ㄍㄨㄥ   
大眾合力攻擊排斥。宋˙楊萬里˙李侍郎傳:自古官官之盛衰,繫有國之興亡。其盛也,始則人畏之,甚則人惡之,極則群起而攻之。
14768. ㄨㄢ ˋ ㄍㄨㄢ ˋ ㄐㄧㄚ      
形容家資富有。儒林外史˙第三回:這些中老爺的都是天上的文曲星!你不看見城裡張府上那些老爺,都有萬貫家私,一個個方面大耳。亦作萬貫家財。
14769. ㄙㄨㄟ ˊ ㄔㄚ ˊ ㄙㄨㄟ ˊ ㄈㄢ ˋ
只用日常的茶飯款待客人,不另行備辦。如:他來了,我們是隨茶隨飯,也沒什麼特別招待。
14770. ㄍㄜ ˋ ㄏㄨㄞ ˊ ㄍㄨㄟ ˇ ㄊㄞ   
比喻各有各的想法、打算,不與別人相謀。如:他二人各懷鬼胎,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
14771. ㄉㄨ ˊ ㄇㄣ ˊ ㄉㄨ ˊ ㄩㄢ ˋ
一家獨居的房舍,有單獨自屬的門戶、庭院。如:他家是獨門獨院的,和公寓大不相同。
14772. ㄅㄚ    ㄐㄧㄡ ˇ ㄅㄨ ˋ ㄌㄧ ˊ ˊ
差不多。如:他只一開口,我們就把他的來意猜個八九不離十。
14773. ㄅㄞ ˇ ㄌㄨㄥ ˊ ㄇㄣ ˊ ㄓㄣ ˋ
一群人在一起閒聊。如:想起以前大夥聚在一起擺龍門陣的情形,真是令人懷念。
14774. ㄅㄠ ˋ ㄧㄣ ˇ ㄅㄠ ˋ ˊ
飲食不知節制。如:暴飲暴食最易傷身。或作暴食暴飲。
14775. ㄍㄨㄛ ˋ ㄍㄨㄢ    ㄓㄢ ˇ ㄐㄧㄤ ˋ
克服一連串的困難,達成目標。後比喻事情非常順利。如:他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奪得錦標。
14776. ㄉㄨㄛ ˊ ㄇㄣ ˊ ˊ ㄔㄨ   
迅速衝出大門。如:聽到火災警鈴聲響,他立刻奪門而出。
14777. ㄐㄧ ˊ ㄍㄨㄢ ˇ ㄈㄢ ˊ ㄒㄧㄢ ˊ
管指管樂,絃指絃樂。急管繁絃形容音樂節拍快速,音色豐富多變。後亦用以比喻各種繁雜的聲音。元˙景元啟˙新水令˙一春常費買花錢套:酒斟金叵羅,人伴玉嬋娟。急管繁絃,高樓上恣歡宴。明˙謝讜˙四喜記˙第三十一齣:急管繁絃,珠圍翠繞,團花宮襖映宮袍。亦作繁弦急管、急竹繁絲。
14778. ㄓㄨ ˇ ㄏㄞ ˇ ㄨㄟ ˊ ㄧㄢ ˊ
煮海水為鹽,相傳此法始於黃帝之臣夙沙氏。見漢˙宋衷˙世本˙卷一˙宿沙作煮鹽。
14779. ㄍㄨㄞ ˋ ㄌㄧ ˇ ㄍㄨㄞ ˋ ㄑㄧ ˋ
奇特古怪,異於平常。如:他一向談笑風生,怎麼今兒個突然變得怪裡怪氣的?
14780. ㄉㄢ ˋ ㄖㄢ ˊ ㄔㄨ ˇ   
以平靜的態度去面對﹑處理事情。如:即使遭受毀謗,他依然能淡然處之,真是好修養。
:::
:::

萌典查詢

   ㄐㄧㄢ    ㄉㄚ    ㄅㄟ ˋ
親暱貼近的樣子。官場維新記˙第九回:小玉鳳見是警察局的大人到了,連忙拋了各客,溜進房間裡來,與袁伯珍挨肩搭背的坐在一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