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成語

搜尋:
16501. ㄕㄥ    ㄐㄧ    ㄅㄛ ˊ ㄅㄛ ˊ
形容充滿生氣活力,生命力旺盛。如:花園裡百花盛開,呈現生機勃勃的景象。
16502. ㄉㄨㄥ ˋ ㄓㄨ ˊ ㄐㄧ    ㄒㄧㄢ   
預先察知事情的發展、徵兆。如:對於任何事他都能洞燭機先,預作防備。
16503. ㄔㄜ ˋ ㄏㄨㄢ ˊ ㄊㄧㄢ    ㄒㄧㄚ ˋ
蹤跡遍遊天下。唐˙韓愈˙進學解:轍環天下,卒老於行。
16504. ㄋㄨ ˋ ㄊㄠ ˊ ㄆㄞ ˊ ㄏㄨㄛ ˋ
波濤洶湧,奔騰激蕩於坑谷之間。形容聲勢浩大,一發不可收拾。如: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如怒濤排壑,不可遏止。
16505. ㄋㄢ ˊ ㄐㄧ ˊ ㄒㄧㄥ    ㄏㄨㄟ   
祝福男性長輩,如南極星般吉祥長壽的生日賀詞。幼學瓊林˙卷二˙老幼壽誕類:賀男壽曰南極星輝。
16506. ㄨㄣ ˊ ㄈㄥ    ˊ ㄉㄨㄥ ˋ
聽到消息就馬上行動。
16507. ㄅㄨ ˋ ㄌㄨㄛ ˋ ㄙㄨ ˊ ㄊㄠ ˋ
創新風格,不流於陳腐老舊。紅樓夢˙第十七﹑十八回:左右一望皆雪白粉牆,下面虎皮石隨勢砌去,果然不落富麗俗套。
16508. ㄐㄩ ˋ ˋ ㄒㄧㄢ ˇ ㄊㄧㄢ ˇ
傲慢無禮。宋˙蘇軾˙留侯論:是故倨傲鮮腆而深折之,彼其能有所忍也,然後可以就大事。
16509. 忿 ㄈㄣ ˋ 忿 ㄈㄣ ˋ ㄅㄨ ˋ ㄆㄧㄥ ˊ
因憤怒而心中感到不平。如:他為了這件事還在忿忿不平。
16510. ㄎㄜ ˋ ㄅㄛ ˊ ㄍㄨㄚ ˇ   
殘酷無情。如:他為人刻薄寡恩,朋友極少。
16511. ㄒㄧㄠ ˋ ㄖㄨㄥ ˊ 滿 ㄇㄢ ˇ ㄇㄧㄢ ˋ
神情愉悅、充滿笑容的樣子。如:他總是態度和藹,笑容滿面的對待部屬。
16512. ㄇㄧㄢ ˋ ㄖㄨ ˊ ˇ ㄏㄨㄟ   
臉色慘白,有如灰燼一樣。形容驚恐到了極點。如:你看!他被你嚇得面如死灰。
16513. ㄒㄧㄥ    ㄒㄧㄥ    ㄒㄧㄤ    ㄒㄧ ˊ
聰明才智相當的人彼此同情、憐惜。如:自古英雄們皆相互敬重,惺惺相惜。
16514. ˋ ㄇㄧㄥ ˊ ㄓㄠ    ㄓㄤ   
不良的事蹟為眾人所皆知。如:他在地方上仗勢欺人,早已惡名昭彰了。
16515. ㄌㄟ ˋ ㄌㄧㄡ ˊ 滿 ㄇㄢ ˇ ㄇㄧㄢ ˋ
淚水布滿整個臉龐。形容非常傷心。紅樓夢˙第五十九回:那婆子聽如此說,自不捨得出去,便又淚流滿面。
16516. ㄍㄢ    ㄐㄧㄥ ˋ ㄌㄧ ˋ .ㄌㄨㄛ   
做事簡捷明快,處理完善。如:他做事乾淨俐落,很受上司賞識。或作乾淨利落。
16517. ㄏㄨㄤ    .ㄌㄧ    ㄏㄨㄤ    ㄓㄤ   
慌忙失措的樣子。如:他慌裡慌張的跑進跑出,不知在忙些什麼!。
16518. ㄕㄥ ˋ ㄎㄨㄤ ˋ ㄎㄨㄥ    ㄑㄧㄢ ˊ
形容場面盛大熱烈,前所未有。如:這次遊行盛況空前。
16519. ˊ ㄑㄧㄢ    ˊ ㄍㄨㄚ ˋ
沒有任何牽絆和掛念。如:他凡事一向看得開,無牽無掛,過得自在逍遙。
16520. ㄏㄨㄣ ˊ ㄖㄢ ˊ ㄨㄤ ˋ ㄨㄛ ˇ
融入事物、處境中而忘了自己的存在。如:他唱歌已經唱得渾然忘我了,你就算叫他,他也聽不見。
:::
:::

萌典查詢

ㄇㄠ ˊ ㄈㄚ ˇ ㄙㄨㄥ ˇ ㄖㄢ ˊ
形容極端恐懼。三國演義˙第八十九回:朵思見之,毛髮聳然,回顧孟獲曰:此乃神兵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