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公告 人事室 - 人事室 | 2020-05-15 | 點閱數: 350

主旨:轉知教育部函以,「公立學校教師獎金發給辦法」業經教育部於中華民國 109 年 4 月 29 日以臺教人(四)字第
          1090048465B 號令修正發布,茲檢送原函、發布令影本(含法規條文)、修正總說明、修正條文對照表及附表一
           修正對照表各 1 份,請查照。
說明:
一、本案電子檔得於教育部主管法規查詢系統(https://edu.law.moe.gov.tw/)下載。
二、若對本法規條文有任何疑問,請逕洽教育部人事處(電話: 02-77366347 )。

:::
:::

萌典查詢

ㄉㄢ    ˋ ㄆㄧㄠ ˊ ㄧㄣ ˇ
語本論語˙雍也: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指顏回生活雖然清苦,卻依舊不改樂道的志趣。後用以比喻安貧樂道。漢書.卷九十一˙貨殖傳˙子贛傳:顏淵簞食瓢飲,在于陋巷。唐˙韓愈˙與李翱書:彼人者,有聖者為之依歸,而又有簞食瓢飲,足以不死,其不憂而樂也。亦作簞瓢陋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