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康軒雲 線上備課素材與出題系統

網站連結:https://945cloud.knsh.com.tw/

連至:https://945cloud.knsh.com.tw/


康軒雲 945Cloud~完整提供國中小教材備課資源、電子書及線上命題組卷,從課前備課、影音串流、數位電子書與 APP 教學到課後評量命題,全方位 12 年國教數位教學產品與服務!
:::
:::

萌典查詢

ㄨㄤ ˋ ㄇㄟ ˊ ˇ ㄎㄜ ˇ
曹操率兵行軍至途中,士兵乾渴難耐,曹操就騙士兵前有梅林,梅子又酸又甜,誘使士兵流出口水以解渴的故事。典出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假譎。後比喻用空想來安慰自己。警世通言˙卷三十四˙王嬌鸞百年長恨:鸞拆書看了,雖然不曾定個來期,也當畫餅充飢,望梅止渴。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五:卻那裡得這銀子來!只好望梅止渴,畫餅充飢。亦作說梅止渴、望梅消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