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公告 註冊組長 - 教務處 | 2020-12-04 | 點閱數: 351

一、計畫目的
為提供全國清寒及優秀之新住民及新住民子女適當關懷扶助及獎勵,鼓勵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培養特殊優秀學生才能,增加社會競爭力, 爰辦理本計畫。希望透過 獎助勵學金的發放 ,激勵其努力向學,同時協助減輕其家庭生活負擔,達到為國家人才培育奠基目的。

二、期程

1 、 報名期間 110 年 2 月 22 日 110 年 3 月 31 日 。
2 、 獲獎名單公告 預計 110 年 5 月下旬 。
3 、以上時間 如有異動,將於本署網站公告。

三、申請對象
(一) 新住民
1 、現或曾與國人結婚之外國人、無國籍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及歸化取得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且在臺合法居留、定居或設有戶籍,現就讀國內公私立高中職 含進修學校 、大專院校並修習學位中不含選修課程、學分班 、碩士班及博士班不含選修課程、學分班之在學學生並就學滿一學期含以上,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構之獎學金或獎勵金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符合本計畫證照獎勵金申請者除外),得申請新住民獎助勵學金 。
2 、申請 本計畫新住民證照獎勵金者, 無須具備在學身分 。
(二) 新住民子女

上述新住民之已設籍子女,且在臺居住及就學,現就讀國小含以上不含補校及隨班附讀之在學學生並就學滿一學期含以上,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構之獎學金或獎勵金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總統教育獎申請者及符合本案之特殊才能優秀學生獎勵金申請者除外 ),得申請新住民子女獎助勵學金,如有特殊情形,將視個案認定。

 

詳如附件:

:::
:::

萌典查詢

ㄈㄥ    ㄌㄧㄡ ˊ ㄘㄞ ˊ ˇ
風度灑脫,才學淵深的人。唐˙元稹˙鶯鶯傳:風流才子的春思,腸斷蕭娘一紙書。警世通言˙卷二十四˙玉堂春落難逢夫:生得眉目清新,丰姿俊雅,讀書一目十行,舉筆即便成文,元是個風流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