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學校校徽

關於僑愛 / 2019-08-02 / 點閱數: 3175

學校願景 -成長 希望 


校徽


本校在創校之初,並無校徽,直到民國五十二、三年間,由於舉辦運動會的需要,始有校徽的設計和使用,從此,無論校旗、學生帽、運動服都有校徽的蹤影。

  四十餘年來,校徽也歷經數次的修改,從早期的圓形底,中有僑愛校名,周圍再飾以植物莖葉的校徽,到民國七十年代使用的梅花圖形,幾乎可以完整的見證學校的成長和歷史!

 校徽是學校的標誌,它的內涵是什麼?能不能與學校的教育宗旨相結合?能不能勾勒出學校教育的發展願景?因此,民國八十六年間,才有新校徽的設計,並且經過校務會議的通過採納,使用至今日!

  我們的校徽所蘊涵的意義是什麼?

  綜觀整個校徽的設計,不但構圖、用色都有創意,尤其意義深長!校徽所揭示的「成長」「希望」與「愛」的內涵,正是我們學校的願景!

外圍的大心形,表示學校是一個充滿著「愛與關懷」的環境,教師以「愛」實施教育,學生在「愛」的環境中成長,擁有一顆愛心,愛人愛己,關懷社會,熱愛國家。

  展翅的小白鴿一身的雪白,代表純潔、正直;嘴裡叼的是一株日漸「成長」茁壯的幼苗,那是我們的學生,正像小白鴿一樣,胸懷遠大志向,展翅高飛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
:::

萌典查詢

ˋ ㄩㄢ ˋ ˋ ˋ
悔恨自己過去的錯誤而加以改正缺失。孟子˙萬章上:太甲顛覆湯之典刑,伊尹放之於桐。三年,太甲悔過,自怨自艾,於桐處仁遷義。今則指自我悔恨、責備。醒世恆言˙卷十七˙張孝基陳留認舅:過遷漸漸自怨自艾,懊悔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