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桃園市109年語文競賽市決賽獲獎人員

桃園市 109 年語文競賽市決賽獲獎人員:
(一)市賽國小學生組泰雅語朗讀 604 游紹安榮獲第一名並取得全國語文競賽代表權,感謝指導老師王秀玲老師、朱曉慧老師。
(二)市賽國小學生組客語演說 503 葉家妤榮獲第二名,感謝指導老師林美淑老師。
(三)市賽國小學生組閩語朗讀 502 駱畇蓁榮獲第二名,感謝指導老師張淑卿主任。
(四)市賽社會組閩語演說高美珍老師榮獲第二名。
 

教務處 教務主任 於 2020-09-23 發布,共有 963 人次閱讀
:::
:::

萌典查詢

ㄧㄚ ˋ ㄇㄧㄠ ˊ ㄓㄨ ˋ ㄓㄤ ˇ
古時宋國人因他種的苗未長高,而用手將它拉高,結果苗卻反而枯死了。典出孟子˙公孫丑上。比喻為求速成而未循序漸進,結果不但無益,反而有害。宋˙呂本中˙紫微雜說:學問功夫全在浹洽涵養蘊蓄之久……非如世人強襲取之,揠苗助長,苦心極力,卒無所得也。亦作拔苗助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