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教學組長 - 教務處 | 2021-01-07 | 點閱數: 183
一、 依據東海大學 110 年 1 月 4 日東茂社字第 10907017530 號函辦理。
二、 旨揭研討會資訊如下:
(一) 論文投稿
1、 摘要繳交時間:自即日起至 110 年 3 月 14 日(星期日)止。
2、 審查通知時間: 110 年 3 月 27 日(星期六)前。
3、 全文繳交時間: 110 年 5 月 1 日(星期六)前。
(二) 研討會
1、 時間: 110 年 5 月 22 日(星期六)。
2、 地點:東海大學附屬高級中等學校行政大樓五樓視聽室。
3、 報名:採網路通訊報名,報名日期及研討會相關資訊另行公告。
三、 餘未盡事項請詳參附件徵稿相關資訊或逕洽主辦單位聯絡人陳鼎閎同學(電話: 04 23580601 ;電子信箱: thuedu6f@gmail.com)。
:::
:::

萌典查詢

ㄐㄧㄥ    ㄍㄨㄥ       ㄋㄧㄠ ˇ
魏國射箭能手更羸僅是拉動弓弦,不用箭,一隻受過箭傷的大雁便因過度驚懼而落下的故事。典出戰國策˙楚策四。比喻曾受打擊或驚嚇,心有餘悸,稍有動靜就害怕的人。晉書˙卷七十一˙王鑒傳:黷武之眾易動,驚弓之鳥難安。歧路燈˙第八十一回:紹是驚弓之鳥,嚇了一跳。亦作傷弓之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