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重要 特教組長 - 輔導室 | 2020-03-03 | 點閱數: 628

()申請資格:
1、戶籍設於桃園市之108學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六年級學生。
2、具有創造能力資賦優異特質(如:敏覺、流暢、變通、獨創、精密、想像、挑戰、好奇、冒險等),經專家學者、指導教師、學生家長長期觀察(觀察期間至少一學期) 或學生自我推薦者。
()報名時間(逾期不受理):
1、初選:109223(星期日)224(星期一)9時至16時。
2、複選:109329(星期日)330(星期一)9時至16時。
()鑑定時間:
1、初選:109314(星期六)。
2、複選:109411(星期六)。
三、若有相關問題,可逕洽承辦學校(經國國中)與本市國中資優教育資源中心,聯絡電話如下:
()經國國中,3572699分機611613
()國中資優教育資源中心:3665180分機10
四、本案簡章及報名表件亦可至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網站(http://www.tyc.edu.tw)【訊息公告>最新消息】及本市資優教育資源中心網站下載。

:::
:::

萌典查詢

ㄩㄢ ˊ ㄗㄨㄛ ˋ ㄈㄤ    ㄖㄨㄟ ˋ
圓形的卯眼與方形的榫頭無法接合。語本楚辭˙宋玉˙九辯:圜鑿而方枘兮,吾固知其鉏鋙而難入。比喻格格不入,互不相容。亦作方枘圓鑿、方鑿圓枘、圓鑿方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