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成語

搜尋:
8741. ˊ ㄈㄚ ˇ ㄅㄨ ˋ   
執法公正無所偏袒。如:如果所有的法官都能執法不阿,社會的正義公理,才有實現的可能。
8742. ˋ ㄓㄠ ˇ ㄎㄨ ˇ   
自己招惹麻煩、困擾。如:你不要淌這混水,那可是吃力不討好,自討苦吃。亦作自找罪受。
8743. ˋ ㄑㄩ ˇ ㄑㄧ ˊ ㄏㄨㄛ ˋ
自惹災殃。五代史平話˙唐史˙卷下:故門高之弒,樂器之焚,亦是自取其禍也。
8744.    ˋ ㄇㄟ ˊ
描成一字式樣的眉形。為元代婦女流行的畫眉式樣。
8745. ㄖㄣ ˊ ㄐㄧ    ㄐㄧ ˇ ㄐㄧ   
看別人受飢餓,就像自己受飢餓一樣。語本˙孟子˙離婁篇上。比喻仁愛、慈悲的胸懷。如:我們應本著人飢己飢的精神,賑濟非洲災民。
8746. ㄌㄧㄣ ˋ ㄙㄜ ˋ ㄍㄨㄟ ˇ
小氣、捨不得花費的人。如:他真是個一毛不拔的吝嗇鬼。
8747. ˊ ㄊㄡ ˊ ㄘㄤ    .ㄧㄥ   
比喻人沒有目標方向盲目亂闖。如:大家先靜下心來尋求解決之道,不要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徒然浪費時間。
8748. ㄅㄧㄠ ˇ ㄌㄧ ˇ ㄅㄨ ˋ   
內外不一致,指思想和言行相反不一致。如:不要聽信他的話,他是表裡不一的人。
8749. ㄏㄜ ˊ ˋ ㄌㄠ ˇ
替人調解爭端的人。如:老李是公司有名的和事佬,同事間一有爭執,就會想到找他解決。
8750. ㄙㄨㄛ    ㄊㄡ ˊ ㄙㄨㄛ    ㄋㄠ ˇ
形容怯弱無能,不肯出頭負責任。如:他做事老是縮頭縮腦的,不足以成大器。
8751. ㄒㄧㄢ ˋ ㄧㄣ    ㄑㄧㄣ ˊ
阿諛奉承,討人歡心。元˙無名氏˙凍蘇秦˙第四折:便待要獻殷勤,笑吟吟敘弟昆。程乙本紅樓夢˙第五十五回:若是鳳姐前,他便早已獻殷勤,說出許多主意。
8752. ˇ ㄅㄠ ˋ ˋ ㄅㄠ ˋ
以暴力的手段來制壓暴亂。如:遊行示威的群眾惡意搗毀商店、房屋,警方屢勸不聽,不得已只好採取以暴制暴的手段鎮壓。
8753. ㄒㄧㄠ ˇ ㄧㄤ ˊ ㄔㄨㄣ   
陰曆十月,天氣暖和如春,故稱為小陽春。紅樓夢˙第九十四回:這花兒應在三月裡開的,如今雖是十一月,因氣節遲,還算十月,應著小陽春的天氣,這花開因為和暖是有的。亦作小春。
8754. ㄌㄥ ˇ ㄙㄡ    ㄙㄡ   
形容冷風、寒氣逼人。宋˙蘇軾˙書雙竹湛師房詩二首之一:我本西湖一釣舟,意嫌高屋冷颼颼。元˙關漢卿˙單刀會˙第四折:昏慘慘晚霞收,冷颼颼江風起,急颭颭帆招惹。
8755. ㄐㄩ ˋ ㄒㄧ ˋ ㄇㄧ ˇ ˊ
重要的或不重要的,都不會遺漏。比喻做事很仔細。如:這本書資料詳實,內容鉅細靡遺,是不可多得的參考書。
8756. ㄔㄤ ˊ ㄎㄨ       ㄐㄧㄝ ˊ
形容全無靈感,寫不出東西來。如:面對著空白的稿紙,腸枯思竭,徒喚奈何!
8757. ㄇㄧㄠ ˋ ㄅㄧ ˇ ㄕㄥ    ㄏㄨㄚ   
文思俊逸,寫作能力特強。或稱譽文章佳妙。
8758. ㄔㄡ ˇ ㄅㄚ    ㄍㄨㄞ ˋ
稱人容貌很難看。如:她自己長得不怎麼樣,卻老愛罵別人醜八怪。
8759. ㄕㄚ ˇ ㄌㄧ ˇ ㄕㄚ ˇ ㄑㄧ ˋ
形容人笨頭笨腦。如:不要做什麼事都傻裡傻氣,放精明些!
8760. ㄍㄨㄥ       ㄈㄣ    ㄇㄧㄥ ˊ
對於公家和私人的事務,能劃分清楚,而不混淆。如:他為人一向公私分明,清廉正直。
:::
:::

萌典查詢

ㄑㄧ ˋ ㄒㄧㄚ ˋ ㄖㄨ ˊ ˇ
低聲哭泣,眼淚像雨一般流下。形容極度的悲哀傷痛。聊齋志異˙卷五˙封三娘:十一娘因述病源,封泣下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