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註冊組長 - 教務處 | 2021-10-22 | 點閱數: 171
主旨: 公告臺北市民族實驗國民中學 111 學年度新生入學申請登記報名事宜。
說明:  
一、臺北市民族實驗國民中學 111 學年新生入學報名已開始,有興趣者可進入新生入學頁面連結
(https://ppt.cc/fDSLhx),查詢更多相關訊息。
二、 如有相關聯繫事宜,請逕洽臺北市民族實驗國民中學承辦人:王靖傑,聯絡電話: 02-27322935 轉 213 。

 

:::
:::

萌典查詢

ㄔㄣ ˊ ˊ ㄌㄨㄛ ˋ ㄧㄢ ˋ
本指魚鳥不辨美醜,就算看見美麗的女子也同樣趕緊逃離。莊子藉此說明世間無絕對的是非美醜。典出莊子˙齊物論。後用來形容女子的容貌美麗。元˙楊果˙小桃紅˙採蓮湖上曲:羞花閉月,沉魚落雁,不恁也魂消。明˙湯顯祖˙牡丹亭˙第十齣:不隄防沉魚落雁鳥驚諠,則怕的羞花閉月花愁顫。亦作落雁沉魚、魚沉雁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