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宣導 生教組長 - 學務處 | 2021-11-23 | 點閱數: 182

主旨: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活動。

說明:

一、聯合國訂定 4 月 5 日為「國際良心日」,以提升全球品格意識和行動力。

二、請協助宣導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活動,方式如下:

(一)善用媒體網路資源,可參考「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網址: http://www.aneoc.org/zh/introduction/eventDescription#responseWay )訊息。

(二)將愛與良心等品格價值融入課程及活動中,以提升品格教育實施的深度與廣度。

(三)分享「防疫『三不五多』及『六絕招』」(網址: https://reurl.cc/R6ZDQZ )資訊:

1、「 三不五多」:

(1)「三不五多防疫保健手冊」分享根本的防疫知識與身心平衡之道。此防疫手冊已翻譯成 33 種語文版本,並成為「國際良心日」重要響應活動之一。

(2)「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及「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

2、「六絕招」: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維持正向思考。

:::
:::

萌典查詢

ㄇㄞ ˇ ㄋㄧㄡ ˊ ㄇㄞ ˋ ㄐㄧㄢ ˋ
比喻棄盜歸農。見賣劍買牛條。元˙朱庭玉˙青杏子˙紫塞冒風沙套:歸來好向林泉下,買牛賣劍,求田問舍,學圃耘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