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教學組長 - 教務處 | 2023-05-31 | 點閱數: 38

一、為推廣本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透過原語宙音樂節暨館舍寫生比賽活動,紀念過去與現在各族群為台灣社會所做的努力與貢獻,藉由親子共學之寫生比賽,鼓勵莘莘學子從事水彩及文化藝術創作,提升心靈美學,將族群文化之美深入在民眾心中。
二、活動介紹:
(一)參賽資格:就讀國內公私立國小、國中及高中等在學學生,並優先錄取本市原住民籍學生。
(二)比賽說明:現場提供專用圖畫紙(非主辦單位提供之比賽用紙,不予評審),背後加印比賽用紙標示,參賽者不得使用其他格式紙張作畫,違者不予評分,參賽學生須自備畫具,繪畫創作不限媒材,例如粉彩筆、水彩、彩色筆、粉蠟筆或版畫、貼畫等。
(三)表現主題:「桃原.溪遊記」-以原住民文化活動、生態景觀及建築等具文化意涵之人、事、地、物相關為主軸,並從「大溪」視角出發,表現出個人對桃原、原住民族及大溪區之人文關懷及文化意涵之情感。
(四)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止採線上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166645060930ab77 ),報名結果將於 112 年 7 月 5 日下午 2 時公告於本局官網及本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粉絲專頁。
三、更多訊息請至本局官網( https://ipb.tycg.gov.tw/)/最新消息下載,活動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執行廠商聯絡人:吳小姐,電話: 03-4253825 #29 ; E-mail : sym@cymd.com.tw 。

:::
:::

萌典查詢

ˇ ㄌㄧ ˋ ㄈㄨ ˊ ㄖㄣ ˊ
用強硬的力量或手段使人屈服。孟子˙公孫丑上: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