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宣導 事務組長 - 總務處 | 2023-09-05 | 點閱數: 214

(一)推動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政策宣導在拋棄型社會的消費型態下,為追求日常生活便利性,常衍生出許多使用一次即丟的產品。此類一次用產品不僅造成資源的浪費且往往難以有效回收,不但對環境造成污染也增加了廢棄物處理的負擔,惟有減少使用量,才能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以環保綠行動來響應一次用產品減量,協力推動源頭減廢環境政策。
(二)汞為持久性生物累積物質,即使極微量也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高度危害,世界各國政府紛紛限制汞用於某些產品上且對含汞產品之最終處置採嚴格管制措施。聯合國則於「全球性汞評估報告書」中指出,含汞產品確為人為因素產生汞排放之重要來源之一,並於相關會議決議,促請所有的國家在法律核准的情況下頒佈禁用或限用汞的政令,以減少因使用電池等含汞産品所產生之曝露危險。 日常生活用品中常見的含汞產品包括乾電池、汞體溫計及汞血壓計等。即使廢棄含汞產品以焚化處理或掩埋處置方式,其中的汞仍有可能流布至環境,惟有採取源頭減量,才能遏止其危害。

:::
:::

萌典查詢

ㄏㄨㄚ    ㄖㄨㄥ ˊ ㄩㄝ ˋ ㄇㄠ ˋ
形容女子容貌美好。西遊記˙第六十二回: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紅樓夢˙第五回: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為誰妍。亦作花容玉貌、花顏月貌、月貌花龐、月貌花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