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設備組長 - 教務處 | 2023-11-23 | 點閱數: 82

 

疊疊樂—桃園虎頭山公園考古遺址 繪本有趣味盎然的故事與插圖,也有深刻的教育意義,讓我們和孩子一起細細端詳虎頭山的歷史和文化。

  虎頭山是桃園的重要地標,也是臺灣史前的人類聚落之一。在這裡,考古學家在這裡發現了許多珍貴的文物,證明了虎頭山文化豐富多元的遺留。這些文物可能是由不同時期的人們留下,形成了不同的文化層。文化層就像疊疊樂方塊一樣,一層層堆疊在一起,呈現了虎頭山的歷史變遷和發展過程。

  用繪本簡單易懂的語言和生動有趣的圖畫,把考古學文化層的概念傳授給孩童。讀者們跟孩童們,一同探討人文遺址的挖掘過程,學習考古學的基本知識,同時也感受到虎頭山公園考古遺址的魅力。

(節錄自局長序)

:::
:::

萌典查詢

ㄐㄩ ˇ ˊ    ㄐㄧㄡ ˇ
任意舉出十件事,知道的就有九件。形容人見多識廣、學問淵博。唐˙張說˙唐故豫州刺史魏君碑:聖人之所志,聞一而反三;君子之所能,舉十而知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