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教學組長 - 教務處 | 2024-02-22 | 點閱數: 34

一、依據國立屏東大學113220日屏大人文字第1133200089號函辦理。

二、旨揭發表會訂於11339(星期六)113310(星期日),假高雄市前鎮區獅甲國民小學三樓視聽中心(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45)辦理兩天全日研習。

三、報名方式:自即日起至11334日(星期一)止,逕至報名網站https://reurl.cc/XqpmaR報名,逾期不予受理。

四、檢附旨揭實施辦法與研習流程表1份。

:::
:::

萌典查詢

ㄔㄢ ˊ ㄍㄨㄥ    ㄓㄜ ˊ ㄍㄨㄟ ˋ
蟾宮,指月亮。折桂,比喻科舉及第。見折桂條。蟾宮折桂相傳月中有桂樹,用以比喻科舉登第。元˙施惠˙幽閨記˙第十一齣:胸中書富五車,筆下句高千古,鎮朝經暮史,寐晚興夙,擬蟾宮折桂雲梯步。孽海花˙第五回:舉人是月宮裡管的,祇要吳剛老爹修桂樹的玉斧砍下一枝半枝,肯賜給我們爺,我們爺就可以中舉,名叫蟾宮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