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教學組長 - 教務處 | 2024-02-29 | 點閱數: 38

一、本次工作坊將會教授學員如何將大自然各式花葉的形色、葉脈與葉形移 印在織品上。在工作坊中,學員們可以從植物的挑選、蒸煮布料的過程 到認識植物染的運用,進行自由擺放花葉並且透過媒染劑以及蒸煮印染 出獨一無二的羊毛方巾。透過植物印染課程,學員可以了解印染原理亦 可體驗到手作的樂趣,進而培養更多興趣或第二專長

二、本次研習相關資訊如下:()研習主題:「來自大地的顏色-植物印染」工作坊()活動日期:113224() 12:30-18:00,共5.5小時。 ()地點:桃園市立內壢高中專科大樓 三樓教室(302生物實驗教室)

三、如有疑義,請洽特教組(聯絡電話: 03-4528080分機215)nlt077@email.nlhs.tyc.edu.

四、貴校與會人員名單如附件。

:::
:::

萌典查詢

ˇ ˋ ㄐㄧ ˊ ㄌㄠ ˊ
採取守勢,養精蓄銳,待敵方疲憊時,再予以痛擊。漢書˙卷六十九˙趙充國傳:以逸擊勞,取勝之道也。三國演義˙第十九回:今操兵方來,可乘其寨柵未定,以逸擊勞,無不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