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教學組長 - 教務處 | 2024-03-01 | 點閱數: 30

一、為推廣客語字音字形學習風氣,培養全國語文競賽優秀選手,爰辦理旨揭研習。

二、本案說明如下:

()辦理期程:11339日至55日,星期六或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共10次研習,詳細上課時間請參閱計畫。

()參加對象(總計20)

1、客語教學支援教師。

2、中小學學校教師。

3、國中小學生。

()研習地點:大坡國小。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35日止。

三、參加本研習營之學員、工作人員及講師,本局同意活動期間於課務自理原則下核予公假登記,惟當日如已支領講師費者,不得再請領差旅費,亦不得申請補休假。

四、檢附旨揭計畫及報名表1份,或至本局最新消息(https://www.tyc.edu.tw/News.aspx?n=5143&sms=10535)下載。

:::
:::

萌典查詢

ㄉㄨㄢ ˇ ㄩㄢ ˊ ˋ ˊ
語本國語˙吳語:今君掩王東海,以淫名聞於天子,君有短垣而自逾之,況蠻、荊則何有於周室?韋昭˙注:垣者,喻禮防雖短,不可逾也。言王室雖卑,不可僭也。比喻自己不遵守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