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公告 衛生組長 - 學務處 | 2024-03-21 | 點閱數: 33
說明:
一、 依據 113 年度桃園市政府環境管理處各區中隊績效考核計畫辦理。
二、 旨揭宣導訊息包括:
(一) 傳統照明含汞,對人體及環境具有危害性(如水俁病),且廢棄處理後之再生料具資源回收價值; LED 照明雖不含汞且危害性低,但廢棄後長期不易腐化且處理後再生料具回收價值,故均須妥善回收處理。
(二) 為避免燈管、燈泡回收過程破碎,造成汞污染及回收人員割傷,環保署籲請民眾將汰換下來的燈管、燈泡放入新品的紙套、紙盒中,或以報紙、氣泡袋包好,再交付回收。回收點或回收商的貯存容器應選擇堅固、耐用、不易傾倒的容器,例如塑膠箱、木箱或鐵箱,切勿使用塑膠袋、紙袋等軟性包材。
三、 環境部表示,廢燈管、燈泡的回收管道包括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及量販店、電器行等回收點,民眾可選擇自己最方便的方式進行回收,千萬不要隨意棄置或混入垃圾中清除
:::
:::

萌典查詢

ㄅㄟ    ㄒㄧ ˇ ㄐㄧㄠ    ㄐㄧ ˊ
悲傷與歡喜的感覺交織在一起。唐˙元稹˙鶯鶯傳:捧覽來問,撫愛過深。兒女之情,悲喜交集。紅樓夢˙第十六回:見面時彼此悲喜交集,未免又大哭一陣,後又致喜慶之詞。亦作悲喜交并﹑悲喜交切﹑悲喜交至﹑悲喜兼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