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轉知 教學組長 - 教務處 | 2023-06-08 | 點閱數: 58

一、為提升國小學童喜愛文學、表現創作的能力,並培養全國語文競賽優秀選手,增強選手語文競賽知能及技巧,爰辦理旨揭研習。
二、有關報名事宜,請依實施計畫之報名方式辦理,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辦理學校:新街國小,聯絡人:教務處馬蕙慈老師收,電話: 03-4523202 分機 221 。
三、參加本研習營之學員、帶隊教師(指導教師)、工作人員及講師,活動期間給予公(差)假登記,惟若當日已領講師費者,不得再請領差旅費。
四、檢附旨揭計畫及報名表,亦可至本市語文競賽網下載(http://lang.csps.tyc.edu.tw/)。

:::
:::

萌典查詢

ㄖㄣ ˊ ㄒㄧㄣ    ㄒㄧㄤ ˋ ㄅㄟ ˋ
民心所擁護或反對的。宋史˙卷四三七˙儒林傳七˙魏了翁傳:入奏,極言事變倚伏,人心向背,疆埸安危,鄰寇動靜。元史˙卷一三八˙燕鐵木兒傳:人心向背之機,間不容髮,一或失之,噬臍無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