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31
:::

成語

搜尋:
8321. ㄇㄧ ˇ ˇ ㄔㄥ ˊ ㄔㄨㄟ   
比喻已成事實,無法改變。如:他們現在都米已成炊,只好接受這個事實。
8322. ㄉㄧ ˋ ㄊㄡ ˊ ㄕㄜ ˊ
必須對君前講開。醒世恆言˙卷七˙錢秀才錯占鳳凰儔:大官人休說滿話!常言道:惡龍不鬥地頭蛇。虛此行。
8323. ㄇㄤ ˊ .ㄉㄜ    ㄅㄨ ˋ ㄎㄜ ˇ ㄎㄞ    ㄐㄧㄠ   
事情多到沒時間休息。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天天過來商量起程的事情,以及調隨員等等,直忙得不可開交。
8324. ㄌㄠ ˇ ㄉㄚ ˋ ㄋㄢ ˊ
大陸地區指存在已久難以解決的問題。即老問題、大問題、難問題。
8325. ㄌㄠ ˇ ㄏㄤ ˊ ㄗㄨㄣ   
對內行人、行家的尊稱。如:他在古董鑑賞方面,可稱得上是老行尊了!
8326. ˇ ㄧㄥ ˋ ㄆㄞ ˋ
堅持反對立場,頑固不通的人。如:因為有這些死硬派的存在,才使得幾次投票都無法作成決議。
8327. ㄌㄠ ˇ ㄧㄡ ˊ ㄊㄧㄠ ˊ
經驗老到處事滑頭的人。如:這老油條神通可廣大呢!你別想扳倒他。亦稱為老油子。
8328. ㄅㄞ ˇ ˋ ㄊㄨㄥ   
通曉各式各樣事物的人。如:他可是個百事通,有什麼疑問找他就對了。亦作萬事通。
8329. ㄧㄡ ˇ    ㄊㄧ ˇ ㄊㄨㄥ ˇ
不符合身分、規矩、禮儀。如:她在正式場合穿著不整,實在有失體統。
8330. ˇ ㄏㄨ ˊ .ㄊㄨㄥ   
只有一頭與外面相通的街巷。比喻絕路。如:堅持一種不合潮流的思想,就像走入死胡同般永無出路。
8331. 西 ㄒㄧ    ㄈㄤ    ㄐㄧ ˊ ㄌㄜ ˋ ˋ ㄐㄧㄝ ˋ
佛教稱阿彌陀佛所住的世界為極樂世界。根據佛經的記載,極樂世界離我們這個世界在西方十萬億佛土之外,所以稱為西方極樂世界。老殘遊記二編˙第九回:此刻發動,頃刻你就要上西方極樂世界的。簡稱為西天。
8332.    ㄏㄜ    ㄨㄢ ˊ ㄌㄜ ˋ
泛指一般不正經、沒有節制的娛樂。如:吃喝玩樂慣了的人,怎能忍受這種嚴肅清苦的日子?
8333. ㄖㄡ ˋ ㄓㄨㄥ    ˋ
比喻極端憎惡而急於去除的東西。元˙無名氏˙陳州糶米˙第一折:我見了那窮漢,似眼中疔,肉中刺。
8334. ㄍㄜ ˋ ㄏㄤ ˊ ㄍㄜ ˋ ㄧㄝ ˋ
各種不同的行業,指所有的行業。如:各行各業都有它們的甘苦。
8335. ㄉㄨㄛ    ㄇㄧㄢ ˋ ㄕㄡ ˇ
比喻擅長多項技能的人。
8336. ˋ ㄗㄨㄛ ˋ ㄋㄧㄝ ˋ
自己所造的惡孽。書經˙太甲中: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逭。孟子˙公孫丑上:自作孽,不可活。
8337. ˋ ㄨㄛ ˇ ㄔㄨㄟ    ㄒㄩ   
自己誇讚自己。如:他常愛自我吹噓,真令人討厭!
8338. ˋ ㄒㄩㄣ ˊ ㄉㄨㄢ ˇ ㄐㄧㄢ ˋ
因煩惱想不開而自殺。如:他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就自尋短見,未免太傻了。
8339. ˋ ㄓㄠ ˇ ㄇㄚ ˊ .ㄈㄢ   
增加自己的負擔、困擾。如:別把單純的問題弄得太複雜了,否則豈非自找麻煩?
8340. ˋ ㄕㄣ    ㄋㄢ ˊ ㄅㄠ ˇ
自己無法保全自己躲過災禍。如:你已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還有時間去管別人的事嗎?
:::
:::

萌典查詢

ㄘㄨㄣ ˊ ˊ    ˊ ㄑㄧㄢ    ㄅㄞ ˇ
亡佚者多,保存者少。唐˙韓愈˙與孟尚書書:而今學者尚知宗孔氏,崇仁義,貴王賤霸而已,其大經大法,皆亡滅而不救,壞爛而不收,所謂存十一於千百,安在其能廓如也!